教練的介紹 .

 

首頁校長的理念教練的介紹小小舞者介紹原住民舞蹈精采照片資源整合

 

陳欣汝

台灣原住民族族別:排灣族

學歷:輔仁大學體育系畢業

輔仁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畢

陳欣汝

舞蹈的經歷

1.90年9月起加入原住民族精英之光舞蹈團學習舞藝。

2.91年4月參加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之「台北原住民歌舞人才培育計畫」,並修業期滿。並參加各項大型表演。

3.91年10月10日與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參加接待外賓的原住民表演。

4.92年9月跟隨台灣原住民族精英之光舞蹈團赴大陸大連,進行一個禮拜表演台灣原住民九族的舞蹈表演。

5.跟隨台灣原住民族精英之光舞蹈團,參加台北各地大型的表演。

6.94年11月參加九十四學年度全國舞蹈比賽台北市預賽,以舞碼「圓」,獲「國小B團體舞民俗舞甲組」甲等,並取得參加全國決賽的資格。95年4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比賽,獲「國小B團體舞民俗舞甲組」甲等。

7.95年11月4日參加九十五學年度全國舞蹈比賽台北市預賽,以舞碼「伐木傳奇」,獲「國小B團體舞民俗舞甲組」優等,並取得參加全國決賽的資格。96年4月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比賽,獲「國小B團體舞民俗舞甲組」甲等。

8.96年10月30日參加九十六學年度全國舞蹈比賽台北市預賽,以舞碼「舞動山林」,獲「國小B團體舞民俗舞甲組」甲等,並取得參加全國決賽的資格。97年4月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比賽,獲「國小B團體舞民俗舞甲組」甲等。

8.97年11月07日參加九十七學年度全國舞蹈比賽台北市預賽,以舞碼「歡天齊舞慶豐年」,獲「國小B團體舞民俗舞甲組」優等,並取得參加全國決賽的資格。

 原住民舞蹈的看法

   回想自己學原住民舞蹈已經5年了,從只跳會自己族裡的舞蹈,到學習其他11族的舞蹈也已經5年了。每當我開始跳起原住民舞蹈時,臉上的笑容就會不知不覺的掛臉上,其 實不管是學習別族的舞蹈或者是表演時跳哪一族的舞蹈,跳舞過程中我的心中是充滿快樂。

自己學原住民舞從來沒有想過會跟自己的教學有什麼關聯,也沒有想過要教這麼多人,更沒有想過要教的對象是一些非原住民的學生,不是說原住民舞蹈一定是要原住民才能跳,而是我不知道他們有些動作到底可不可以做,他們做出來的感覺是不是有原住民的感覺。也許;那你(妳)一定會說:妳沒有試過,妳怎麼知道他們這些學生能不能做,也許;你(妳)也會說:我們只是要參加台北市的舞蹈比賽,只要他們拿到第一名就好了,不管學生是否有跳出原住民的感覺。但是在我想法裡面,不管你(妳)是不是原住民,既然妳或者你跳是原住民的舞蹈,身上穿著原住民的服裝,妳(你)就必須要有原住民的樣子,這樣才有辦法跳得很好很棒,並且跳出你想要的樣子,如果你只是因為跳舞而跳舞,沒有把感覺和原住民的精神融到自己的舞蹈裡面,妳就沒有辦法把原住民舞蹈跳到很好,就沒有辦法讓評審知道雖然我們富安國小不是原住民學生來跳原住民的舞蹈,但是我們富安國小的學生跳出來的感覺,卻是有原住民的樣子,這才是我希望富安的小朋友要有的感覺。

 

 

                                                                                                           

 

                                                                         .


分隔線

著作權所有 (c) 2007富安國小-陳欣汝製作。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