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學年度富安國小舞蹈比賽節目說明

               舞蹈名稱:圓

                                                                      圓精采照片回顧

傳說從前阿美族有兩個部落,A部落位於秀姑巒溪的右邊溪上,B部落位於秀姑巒溪的左邊溪上。這兩個部落年輕人常常為秀姑巒溪到底是屬於哪一個部落,而常有爭執的情形發生。終於在一次的爭執中,A部落的年輕人決定要以對戰的方式,把秀姑巒溪搶回來。這時B部落的哨兵上發現A部落的人將要攻過來了,馬上大喊:「A部落人攻過來了」,B部落的年輕人知道了也不甘示弱也要反攻過去。在兩個部落的年輕人正要開始對戰之前,這時部落的大頭目出現了,大頭目用最嚴厲的口氣怒罵他們說:「秀姑巒溪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不是屬於哪一個部落的,而是屬於大家,所以大家要珍惜上天所給的禮物」。這時兩部落的人決定放下武器,來共同使用這上天賜給他們的禮物。 (這時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   

(圓)精采照片回顧

圓精采照片回顧

圓精采照片回顧

圓精采照片回顧

 

 

 

 

                                                            

 

                                                      

 

                               著作權所有 (c) 2007富安國小-陳欣汝製作。保留所有權利